化学菇

赎罪 II

第一章https://mushroomaixinjueluo.lofter.com/post/1d3196b9_cf4defd



“嗯。”折原临也这么说着,“不过我们现在在池袋最东边,我的家倒是在最西边,车还在新罗家没开出来,你说你要怎么赔我啊喂?”

“还不是你自己要跑。”

“说的也是啊,但是我记得小静的家在这里附近吧,方便的话……”

“不会让你住我家的。”

“哈哈哈,也是呢。小静家里有女人,怎么可能会让我住呢。”

“我家里才没有女人呢!”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住?一定是太脏乱了见不得人吧!”

“谁家里脏乱了啊!”

“嘛,反正你不让我住就一定是家里有鬼,毕竟我就找个地方睡一觉,而你却连厅里的一角都不肯贡献出来。”

“你这混蛋!”

“别动怒啊!我只是很想住你家里啊,我实在没有钱去住宾馆啊,再说凌晨两点你以为便宜的宾馆开着吗。”

平和岛静雄狐疑地看着折原临也,但是他存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思,所以决定把临也带回家,这样要杀要剐动静也不会太大。

折原临也倒是不知道自己命悬一线,只觉得静雄好骗,就跟着静雄走了回去。

一路上,折原临也都在抱怨上司的苛责和下属的刁难,平和岛静雄刚开始没什么回应,但是在听到临也因为上司苛责太过结果把上司的老底全挖出来了以后,不禁笑着说:“还真是有你的风格啊。”

“那你呢?你遇到这些事会怎么做?”

“我估计会把他揍一顿吧。但是也不太好揍,毕竟弄的不好要去警局啊。”

“啊,那你还是在原来的地方工作吗?是啊,我考不出证,所以也只好做这样的事吧。”

“啊……”折原临也忽然停下脚步。

平和岛静雄回头,就发现折原临也向他九十度鞠躬:“喂!你这是做什么?”

“我非常地抱歉,如果没有我的话,你的人生一定好得多。”

“啊,是啊。”平和岛静雄淡漠地说,“但是我本来就不太会复杂的事,所以高中毕业怎么样都还是会去工作的。”

“但是果然这样的工作不算是人生梦想一类的吧。”

“啊,汤姆前辈也问过一样的问题呢。是的哦,我的梦想是当侦探哦。”

两个人又继续在街上走。

“喂,别不说话啊跳蚤。”

“别烦我,我在想怎么实现你的愿望呢!”

“哈?你是白痴吧。”

“啊?我认真思考你的梦想你居然说这白痴?”

“这是不可能的事吧!”

“也不是不可能啊,我以前做的情报屋工作要是往正义的方向走跟侦探就差不多了吧。”

“侦探是那样的吗?难道不都是灵光一现,和敌人搏斗,伸张正义的吗?”

“不,完全不是啊,你这草履虫。现实中哪儿来那么多事啊,一辈子有一件事是这样的就已经是奇迹了。多半都是调查商业机密,出轨之类的事。”

“诶……居然是这样吗。那我觉得我现在的工作还离我想象中的侦探比较近呢。”

“只有和敌人搏斗这一点吧。”

“你说什么?还有你刚才是不是说我草履虫了?”

“是啊是啊,你还叫我白痴和跳蚤呢。”折原临也摊手笑道。

两人边走边聊,到家的时候平和岛静雄忽然觉得内心无比的畅快,因为他难得在口头上和体力上发泄了怒气,但是却又没有衍生成暴力。

现在是深秋,临也在静雄家里转了一圈,最后皱着眉头说了句:“啊,居然比想象中的要干净,也没有女人,真是讨厌的感觉。”

静雄听了心里倒是有点开心,于是难得仁慈地递给临也一条毛毯。折原临也点了点头就倒头在沙发上睡着了。

静雄惊讶于临也的入睡时间,但是他自己也有点累,所以洗漱后就睡了。

静雄醒来的时候觉得心里很痛快,应该是做了个好梦。

静雄突然想起了家里的另一个人,但是一打开卧室的门就发现沙发上只有一条叠得方方正正的毛毯和茶几上一张便签:“多谢收留!你睡得真像个超大的婴儿啊!日后有缘再见吧! 折原临也”

平和岛静雄有点哭笑不得,但是他觉得他确实感受到了折原临也的变化,总觉得变得更加诚实了,虽然依旧欠揍。

评论(1)

热度(14)